【2022臺灣弓道協會新年射會 活動花絮】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世界上的人們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上都承受了巨大的挑戰,而弓道的審查、講習與大型競技活動也被迫停辦,在不安的思緒下,我們還是堅守著信念前行我們在學弓道的時候有一句話叫Rinki-Ouhen 中文是臨機應變」也就是在學習如何面對及應變困難的事情在還沒有回復到正常情況之前我們可以多思考弓道可以讓我們學習到什麼東西並且在互相支持鼓勵的時光中,繼續前進。希望能藉由2022初始的一射祈願新年無病息災,平安順心,度過美好的一年


2022新年射會由巻藁射禮做為開場祈福,緊接著的是矢渡射禮以及高段位者們的特別演武,射手將自身的武術武道透過演出展現技能與力量,讓現場的觀眾們目不轉睛。

上午射手們走的是沉穩的審查流程,下半場則是常刺激有趣的紅白競技分組賽,將射手分為兩組,行射只有限定新年射會出現的特殊靶面:三光二扇六花、金靶、趣味靶等等,賽制的意外性與娛樂性相信讓參與的所有射手都共度了一段歡樂的時光。

主要攝影/吳冠彥

部分學員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