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哪裡可以學弓道?

若在台北,可報名臺灣弓道協會南港藏月弓道場的弓道課程,目前有週二、週三、週六及週日不同天的選擇,將來會陸續規劃其他時段,台北之外地區因場地及人力問題,目前尚無開辦固定課程。

除了台北以外,中南部有開課嗎?

目前只有台北有開設弓道課程。國內有其他幾所大學亦有開設弓道社團,可向其詢問。

我力氣不大,可以學習弓道嗎?

可以的。拉弓並不是取決於力氣大小,而會學習如何運用身體的肌肉來進行引弓,並無體型上之限制。

請問課程可以參觀嗎?

可以的。目前週二、週三、週六、週日等皆有課程進行,若想了解課時間或其他參觀上之問題,可先來信詢問。

請問上課或平日練習需要借用器材,需要每次申請嗎?

上課時間可直接使用不需再借用,練習時只要告知協會即可。但考量安全問題,尚未獲得主任講師同意之學員恕無法進行自主練習

弓具購買相關

我需要買裝備嗎?

一開始不用買裝備,只要穿著輕便的運動服即可。隨著能力精進及課程進階,再慢慢調整需要添購之用具,若學員/會員有採購弓具上之疑問可向學長姊詢問。

上課的穿著規定為何?

請著弓道服。若初級無添購服裝,請穿著深色運動長褲、白色或淺色上衣。不可穿無袖上衣及有扣襯衫。相關細節,請參考「課程資訊」網頁內說明。

參加課程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目前弓道課程一期是2,400元,因為法規之規定,授課對象必須是會員,故105年起之新課程報名,還需繳交入會費500元(常年會費可先不繳)。學費上若有調整或異動(如場地使用有變動),請依本協會公告為準。

(※課堂費用將從111年度111-1期開始調漲至每期3,000元。)

弓具的價格都很昂貴嗎?

弓具按照材質之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價格,不一定都很昂貴,但也並非屬低價位之用品,建議可先在平日練習時找出適合自己的弓具,再根據個人之預算採買。價格等資訊可至「弓具地圖」中尋找參考資料。

其他相關問題 歡迎來信或至 臺灣弓道協會粉絲專頁 討論。